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精品咖啡大哉問§ 第四問:各國對精品咖啡的定義?

第四問:各國對精品咖啡的定義?

SCAA、SCAE、 SCAJ

全球三大精品咖啡協會對於“精品咖啡”的定義各有不同: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

終身持續追求品質的五大相關人士合力完成

1_咖啡農

2_生豆採購者

3_烘豆商

4_咖啡師

5_消費者

 

慎選最適合的品種,栽植於最有助於咖啡風味發展的海拔、氣候與水土環境。謹慎的水洗與日曬加工,精選出無瑕疵的最高級生豆,運輸過程零缺點送到客戶手中。

經過烘焙師高超手藝,引出最豐富的地域之味,再以公認的萃取方式,萃取出美味的咖啡。

 

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

消費者喝了以後,給予精雕細琢高品質咖啡的評價

以最高標準的生豆經過精湛的烘焙技術,所有生豆、熟豆都採用高標準的倉儲規格,再以高標準的沖煮技術完成一杯高品質咖啡。

 

SCAJ

消費者喝到風味絕佳、願給好評價的咖啡,而且消費者感到滿意

風味絕佳的定義是指該咖啡風味能讓人留下明顯印象,具有特殊感,同時咖啡的後味帶甜感;而咖啡本身,必須由生豆到變成一杯咖啡的所有階段都能貫徹一致嚴格的生產程序、統一的工序與嚴謹的品質管理,符合以上條件的咖啡才屬於精品咖啡。

 

由全球三大精品咖啡協會對精品咖啡的定義可以發現,精品咖啡是指由“一杯咖啡種子到一杯咖啡”的所有過程,從源頭到末端的每個環節都高標追求,如此才得以稱作是精品咖啡 。

--------------------------------------------------------------------------------------

第三問:那些因素影響咖啡豆香氣與口感?

第五問:什麼是咖啡分級?